close




因為平常都是去兔醫院嚕毛加上剪指甲的
這次真是大突破呀~~~>媽咪自己來!





這是之前去兔醫院嚕毛回來拍的第三天左右



夏天這麼熱 就算是短毛兔也是穿著短毛兔大衣
熱得亂七八糟的~~~~ > <


很神奇地  在小be灰色的毛底下 藏著一張 世界地圖
我彷彿看到了美洲大陸....XD





其實嚕毛後的兔兔 也是很可愛的
出門也比較不那麼熱....
(雖然天氣熱的話怎樣都熱啦.....請大家注意兔寶出門的散熱措施!)



<場景換一換~~~從社子花市換到了 媽咪的車車上~~>





因為這小孩很喜歡亂動 又超有個性 不得已只好帶出房間嚕毛毛..
感謝剛買元素C6電剪的 可愛海豚 借我們嚕嚕毛~~
小be啾一個~~






Be媽: 有嚕得很醜到要憂鬱咩??   ><





Be媽: 應該嚕得還可以吧......(汗)
嚕得我整臉的毛....冷氣吹得毛飛飛飛~~
我身上臉上像是在下雨一樣 汗 如 雨 下~!





在車上嚕毛的壞處就是  位置小 怎樣都卡卡的......= =



小be嚕完了毛 換成龍貓來奮鬥!



海豚前一晚已經幫龍貓嚕得差不多了....
這次是繼續未完成的嚕毛大業   XD







這一天嚕完毛 我的眼睛鼻子也開始過敏了.....(哈啾)
還好有隨身攜帶眼藥水點點....
不然我可能會變成戴蛙鏡的兔媽....


這是我第一次幫小be嚕毛  這個電剪真好用
考慮買一隻中  XD


(好久沒這樣弄圖片  真累......)


夏天 不論是短毛長毛兔兔 都是穿著大衣
我有去剛果問過大邱醫師關於短毛兔的迷思
其實 短毛兔不是毛短就不會熱
長短毛的差別就在於 夏天穿著短外套 長外套的差別罷了
說不會熱也是要看兔兔個體的狀況的

對於剃毛的範圍 我就沒有詳細問了....
不過我知道的是 關節的部分 腳底 屁屁 頭部 胸部 都不要剃毛
關於肚子的部分  因為有說法是 肚子常接觸地面 所以不要剃毛
怕兔兔會弄傷自己 
只是我去全國動物醫院的台北分院找鄭醫師問診
他們是有在剃肚子的毛的...
好像是肚子散熱比較快
剃毛相對來說比較有幫助吧....<----依稀記得 請有問題的兔友可以再去求證一下 

anyway  夏天熱得要命 連人都受不了了 何況穿著大衣的兔寶們
請多注意兔兔的狀況 調整居住環境的狀況
電風扇不要直接對著吹 請吹向牆壁再讓風反彈回來
冷氣更是不要直接吹到....會感冒的!
兔兔如果呼吸急促 類似會喘的樣子  食慾不佳 便便變小  耳朵過熱
可以考慮剃毛降溫 
請專門的兔兔醫院剃毛(主人陪同) 或是 有經驗的兔友幫忙剃毛(主人陪同)
都是很好的選擇唷....


<謝謝觀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