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be:媽咪~~我要吃菜菜......
           很久沒吃了ㄋㄟ...........

媽咪: bebe乖.....媽咪怕外面的菜菜有農藥 又怕菜菜洗不乾淨
農藥會殘留在菜菜上  所以媽咪辛苦一點 自己種菜菜給bebe吃囉
因為菜菜要長大 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棉先吃蘋果 等菜菜長大了再吃好不好~~

bebe: 好~~~~~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種菜菜 就用相機來幫bebe紀錄種菜菜的過程跟心得囉.....
準備工具......
1. 有機土一包
2.小鏟子1隻
3.小耙子1隻
4.菜菜種子數種 (這次我準備的是A菜跟空心菜)
5.澆花用的灑水器1個
6.礫石2~3包 (鋪在盆底防止泥土流失)
再來是重要的器皿---
7.種菜菜用的長型花盆外加底盤2個(因為這次種兩種菜菜 所以準備兩個盆子 以免弄混)

椄下來  就要開始種菜菜囉......

步驟一:
先將礫石鋪一層於盆子底部 (記得要鋪平歐 可以用小鏟子弄平)
再將有機土倒入花盆中 至盆子的八分滿 (這裡也記得要將土弄平歐   另外 因為土裡容易有結塊的土塊 請也將土塊弄碎歐 不然盆子裡的土會高高低低不平 這樣種菜菜就不太理想囉)

步驟二:
當把土都鋪好了 就可以將種子灑上去囉 不過可以先用小耙子將土面輕輕來回耙過一次
耙完過的土會有一道道的溝 這樣就可以將我棉準備的種子 "很均勻"地灑下去囉 (一定要均勻歐
不然菜菜以後長出來很擠就容易長不好囉)

步驟三:
灑完了種子 請用小耙子"輕輕’地將一種子旁一點點土撥到種子上 土不必多 蓋住即可

步驟四:
用事先準備好的噴水壺/灑水器裝水 並來回噴灑  直至土壤整個濕潤為止
(我種了兩盆 大約是半壺的水   可以在你水噴了一陣子之後 等一下子 看看表面的土
是否還像是剛剛澆水般馬上吸水 若是速度有減緩建議再澆一下子即可)

步驟五:
將盆栽放置於可接受日照的"溫室"內 即完成囉~~!! (建議放在溫室裡 菜菜比較溫暖比較容易長出來  要是沒有溫室 放置於一般的陽台即可)

再來 就兩三天不必澆水 免得種子爛掉(太多水)   
兩三天後 就只要每天澆水至土壤濕潤即可囉.....

(因為我種菜菜的時候 沒辦法拍照 所以大多用文字敘述 這裡是現在菜菜長出來的樣子
請大家欣賞一下囉~~^^)


發芽了歐~~~


長高了歐~~~


我的小菜圃.......


<之後還會有更多照片上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