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新的消息  跟大家分享~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

台鐵也要推自由座?10月起,台鐵將把寵物車廂、單車車廂專屬化,以與一般車廂區隔,折疊式自行車屆時將可攜帶搭乘對號列車。台鐵正評估將此車廂採自由座方式販售。

台鐵7月起試辦開放民眾攜帶寵物搭乘對號列車,及攜帶折疊式自行車搭乘電聯車,台鐵初步檢討,確實有不少旅客有此需求,未來將採常態性實施,並打算開放折疊式自行車上對號車。

不過,由於目前仍有不少乘客抱怨開放寵物上車,甚至還有人為此一狀告上法院,台鐵官員指出,正式實施後,將採區隔方式,以設置寵物專用車廂方式化解反彈聲浪。





       台鐵官員表示,未來車種將逐步簡化,莒光號與復興號至多保留一種,目前規劃改造莒光號與自強號車廂,比照現有推拉式自強號設有快遞車廂方式,在每一列對號列車中加掛一節寵物與自行車專用車廂。

台鐵機務處長魏炎明指出,莒光號車廂改裝比較麻煩,近期會先委託業者打造一輛樣車,如果各單位評估合乎營運需求,再大規模改裝。

自強號車廂改裝則相對簡單,魏炎明說,目前推拉式自強號本來就有一節為經營快遞業務而改裝的「PPD」列車,原本的車廂改裝為五分之二客車、五分之三快遞列車形式,未來只要將「PPD」車廂區隔,並加註標示,就可使用,應能趕在10月上路前完成。

台鐵官員表示,對於收費方式,局內不少人主張,為了吸引認同,攜帶寵物或折疊式自行車使用此一車廂者,不另外收費,還有官員建議採自由座方式,不過,目前台鐵內部對不收費較有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nny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